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【上菜&食譜】有了鍋寶304不銹鋼全能電鍋,啤酒雞翅、清蒸檸檬魚,輕鬆優雅端上桌



【鍋寶邀約料理分享文】
電鍋應該是每個臺灣家庭廚房裡都有的電器。結婚時我娘送我一個傳統的鋁製電鍋,煮湯、燉肉、蒸東西都經常用,後來才知道鋁製電鍋用來煮飯是OK,但如果長時間熬煮,過程中鋁可能會汙染到食材哪。幸好現在市面上好多不銹鋼電鍋可以選擇,例如這次用的鍋寶304不銹鋼全能電鍋,不只是採用食品級304不銹鋼,還是全台首創分離式電鍋,外鍋整個可拿起來洗,太適合眼裡容不下一點髒污的煮婦。






鍋寶304不銹鋼全能電鍋裝在封口貼著QC貼紙的紙箱裡,開過好多小家電的箱,很少見到這樣讓人安心的作法。



開箱嚕~~



印刷類的文件有整本彩印食譜、說明書、貼心小提醒和QR code。用手機掃描QR code後,即會進入保證卡線上會員註冊頁面,填好送出即可,非常方便,註冊網頁還有非常多食譜可參考,電鍋食譜→傳送門



鍋寶304不銹鋼全能電鍋的鍋蓋、外鍋、內鍋、蒸盤、蒸架都是台灣製造,且使用304不銹鋼。



要拿螺絲起子將鍋蓋和鍋蓋頭組合起來。



閃亮亮的所有配件。



可分離的不銹鋼外鍋,容量大約有4公升,其獨特溫控設計,可直接用來炸豬油喔。



因為電鍋的外鍋採用不鏽鋼材質,非傳統鋁製材質,所以需要放入條型蒸架,讓鍋內蒸氣循環對流,才能烹調食物。如果沒有放入條型蒸架,容易導致食物不熟或半熟,煮飯開關就會提早跳起,此時如果硬壓開關容易導致損壞。



獨立保溫開關,切到1,煮好後會繼續保溫,隨時都能享用熱騰騰的食物。切到0,烹調完成後不會持續保溫,不必擔心食物燜煮過頭影響口感。



鍋耳就是飯匙放置處,方便又衛生。



最讓我陶醉是這香檳金的外觀,有氣質又曖曖內含光,好適合我家廚房(轉圈圈)。



自從鍋寶304不銹鋼全能電鍋進駐我家廚房後,讓一向講求多工快速上菜的我,更從容了(撥瀏海)。中午備好料放進電鍋,開啟保溫,按下開關,下班回家就有一鍋熱騰騰的湯品。



早上可同時蒸馬鈴薯跟饅頭。



加高5公分的鍋蓋,一次蒸兩盤食物也沒問題。



這天我又用鍋寶304不銹鋼全能電鍋,輕輕鬆鬆做了兩道讓家人全部掃盤且回味無窮的料理。

【啤酒雞翅】
材料:雞翅、翅小腿各9根,蔥2根,薑6片,蒜頭10瓣
調味料:啤酒2罐,鹽麴2大匙,醬油膏2大匙、醬油3大匙、棕糖2顆



作法:
  1. 雞翅、翅小腿洗乾淨後,泡在加了薑片和一點點米酒的冷水裡約10分鐘。
  2. 將雞翅、翅小腿瀝乾水分後,用鹽麴抓勻後放10-20分鐘。
  3. 所有材料和調味料都放進電鍋內鍋裡。
  4. 啤酒以蓋過食材為主。
  5. 調味料比例請以個人喜好口感調整。
  6. 放進電鍋裡,外鍋放2杯水。


接著就可以去上網、追劇或午睡。電鍋跳起後,繼續燜上30分鐘(更久也無妨),會更入味。



泥砍砍!這麼輕鬆就可端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,還讓大學生質疑--這是媽媽煮的?喔喔!其實是去鳳滷味買的(大大大誤)。



啤酒香氣都燒進雞翅裡,雞肉的味道也更細膩,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,還完全不塞牙,如果用手直接拿著吃,絕對是吮指回味樂無窮!



之前考慮換電鍋時,想買6人份,好友勸我萬萬不可,因為大可小用,買小了要煮大份量料理時,只能殘念啊!!鍋寶304不銹鋼全能電鍋11人份,終於能將我的愛盤放進去,讓我實現用這個盤子來做清蒸檸檬魚的夢想。



【清蒸檸檬魚】
材料:活跳跳鱸魚1尾(中型),薑1小塊,蒜頭5瓣,蔥1根,紅辣椒1根,香菜2株、無籽檸檬2顆
醬料:魚露2大匙,白醋1小匙,糖1大匙,清酒1大匙



作法:

1.鱸魚仔細洗乾淨,擦乾,肚子裡塞薑片,兩面抹少許鹽、白胡椒粉和酒,靜置10分鐘。



2.將辛香料準備好。我們家不太能吃辣,所以辣椒要去籽。





3.醬料依照比例調好。(醬油走錯場,這道料理不用它)



4.盤底先鋪上薑片、一半蒜末和蔥段。



5.魚擺上,上面在放辣椒和另一半的蒜末。



6.掌握蒸魚的火候和時間,是清蒸魚好不好吃的主要關鍵。電鍋加一杯水先煮滾,再將魚放進來。尾巴有點超出無妨,稍微翹起來放進蓋子裡即可。這時候不等電鍋自動跳起,請計時10分鐘。



10分鐘後魚就蒸好了。



7.上桌前擺上香菜、檸檬片,並淋上現擠檸檬汁3大匙。



又是一道讓老黃跟女兒崇拜的料理!



女兒說味道跟小金魚(台南知名的泰式餐館)一模一樣哪!許多料理是知難行易,真的動手做,才驚覺一點都不難。而且海鮮類食材自己採買、處理,新鮮、衛生才能完全掌握。用電鍋就能做的清蒸檸檬魚,從備料到上桌只要30分鐘,快找時間做來大快朵頤吧。






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,掌握最新消息喔~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