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

【2022解封小旅行】日本埼玉縣所澤市--角川武藏野博物館(角川武蔵野ミュージアム),訂票、出發&外圍

旅行中本宮堅持必去的2個景點是疫情中開幕的角川武藏野博物館,和疫情前本宮阿呆在閉館日前往的北齋美術館。

角川武藏野博物館需要先預約(現在好像有開放一些現場當日票),官網預約有英文介面不難,付款完成就會收到上面這樣的QRcode門票。不過門票限於常設展,主題展要另外購票,我們後來現場買了梵谷展的票,不愛梵谷的大學生,獨自買了超級英雄動漫展。

我們的飯店在日暮里,依據慣用的乘換案內APP查詢結果,車程大約需要一小時。

抵達JR武藏野線「東所沢」站後,還要步行約15分鐘才會到角川武藏野博物館。

埼玉縣有不少熱門景點,像是我們沒去過,應該也不太有機會去的大宮鐵道博物館、東武動物公園、2023年跟老黃一起去的嚕嚕米公園,還有許多人去過的川越老街、冰川神社等等。近期的熱門景點就是2020年11月開幕的所澤櫻花城。

所澤櫻花城是由日本文學及媒體巨頭角川與所澤市合作的「COOL JAPAN FOREST構想」計劃中的一環,這座龐大的綜合設施致力推動日本動漫文化輸出。不過在前往櫻花城的路上,明顯感覺所澤市很鄉下哪。

路上少數看起來像遊客的人,目的地顯然都跟我們一樣。

路上遇見的民宅。

沿路的動漫圓孔蓋,提醒我們即將進入日本流行文化的國度。


「角川武藏野博物館」(角川武蔵野ミュージアム)是所澤櫻花城的主要設施,結合圖書館、美術館與博物館的功能。博物館由曾獲「全球可持續性建築獎」(Global Award for Sustainable Architecture) 的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,在設計此建築期間,隈研吾也同時在負責奧運場地「新國立競技場」。

「角川武藏野博物館」就像漫畫場景一般從地底隆起,它是由約2萬片、每片約50至70公斤的花崗岩所組成,藉由拼貼營造出低調又充滿層次的色澤。看起來很巨大的博物館,其實只有五層樓,約36公尺高。

一旁還有也是隈研吾設計的「武蔵野坐令和神社」。

隈研吾遵循傳統神社的建築風格,但使用現代建築材料以金屬素材打造象徴神道的鳥居和千木。

櫻花城中另一棟建築,是以辦公室和「EJ動漫飯店」(已經於2023/05/31停業)為主,我們當天用餐的「角川食堂」也在這棟。

我們到訪時,適逢角川武藏野博物館落成兩周年慶,特別將奈良美智在疫情期間創作的作品「PEACE HEAD」放置戶外水盤中央,挺可愛的。不確定現在是不是還在就是?!

稍遠處的「武藏野樹林公園」內,有需要另外購票的teamLab製作的戶外常設展《橡子森林裏呼應的生命》,公園裡的小咖啡廳也是隈研吾設計的喔。

我們要進去嚕,裡面的介紹待續喔。


角川武藏野博物館  角川武蔵野ミュージアム

地點:埼玉県所沢市東所沢和田3-31-3

官網:https://kadcul.com/tw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