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

下鴨神社森手作市集 森の手づくり市--2018海之京都--銀婚小旅行

下鴨神社森林市集 森の手づくり市,地點在下鴨神社糺の森,約3個月一次,時間為10:00~16:00。確定舉辦日期請在官網查詢。交通方式可搭乘市巴士4號、205號在「下鴨神社前」下車就是下鴨神社入口,或在「糺の森」下車是河合神社入口;或搭地鐵到「出町柳」站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。

來京都多次,這次終於遇上 森の手づくり市舉辦日,無論如何都得排入行程。從我們住的民宿附近就有20號巴士,估計這天會搭多趟公車,所以先買京都巴士一日券。2021年10月1日開始,一日券票價調整為大人700円、小孩350円。

市集規模頗大,周邊還有多間神社可以參拜,建議至少安排完整半天或整天,才能悠閒地逛,盡情的買。我們到的時間才剛開市,人還不太多,接近中午人就慢慢多起來。

手作市集,真的很有多攤主就這樣一邊手作一邊擺攤。

12月中的京都挺冷,前一天還下雨,這天也是時陰時晴,所以無緣感受到陽光灑落林間的舒爽愜意,沒關係!我一定會再來,下回想安排楓紅時節相逢。

現在回想都覺得不可思議,我們竟然只在市集吃吃喝喝,完全沒有其他戰利品。

質樸清透,手工感濃烈的玻璃器皿們。


鋁線創作。


尋常花盆換個顏色就這麼可愛。


每次去市集都會用這個角度拍多肉。現在Linda(我妹啦)花園的多肉也媲美這個規模嚕。


印象中日本好多人家種「葉牡丹」,老黃都說明明就是紫色高麗菜,的確以植物品種來說是屬於觀賞用高麗菜。因為型態接近牡丹花,才有葉牡丹這樣高雅的稱號。



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,好多花藝攤位都陳列花圈。



非常擬真的迷你麵包,除了常見做成吸鐵,這攤還做成項鍊跟卡片喔。

 

我們跟這位先生買手沖,再去隔壁買甜點。


市集中段都是像這樣販售食物的車子,每一台都很特色。



森林手作市集(森の手づくり市)固定在12:00~15:40舉行森林音樂會(森の音楽会),多組樂手輪番上陣,設有座位區,而且免費。我錄了2小段影片。

IMG_8989

IMG_8988

愛米逛過的其他京都市集

梅小路手作市集一訪梅小路手作市集二訪百萬遍市集


閱讀更多→2018海之京都銀婚小旅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