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【台東】玉長公路、石雨傘&長濱100號吃到很棒的中餐

DSC07953

離開六十石山後,我們從花蓮玉里上玉長公路,前往台東長濱。玉長公路編號是台30線,全長16.22公里,道路寬9公尺,車流量不大,有一大段路我們還將車窗搖下來,享受乾淨舒服的空氣。

DSC07957

玉長公路是目前唯一用隧道(長2.66公里)穿越海岸山脈的公路,讓遊客可以輕鬆橫跨海岸山脈,暢遊花東縱谷與東海岸線的山水美景。出了隧道後一路下坡,遠眺美麗的太平洋,讓人心情大好。

DSC07958

百看不厭的海天一色。

DSC07962

我們先到石雨傘。花東海岸線的各大景點,要不遇到陸客很難!石雨傘附近也停滿大型遊覽車,既來之則安之,就追隨陸客腳步走一圈吧。話說其中一個導遊很妙,他指著下圖中那個背光看太不清楚造型的石頭,介紹說:「這就是石雨傘,沒什麼好看!大家繞一圈就趕快上車吧!」他們離開後,若寶忍不住問我:「既然沒什麼好看,為何要帶遊客來呢?」哈哈哈,這個問題好難回答喔。

DSC07964

石雨傘周邊,還有面對太平洋的大片草皮,風景十分宜人!要不是天氣太熱,真想席地坐在草地上聽海濤呢。

DSC07960

這個小人堅持說她帶了帽子,還有撐傘,所以不擦防曬!結果當然是變成小黑人回來。在石雨傘時,我用「食在方便」APP找附近的用餐地點,只跳出「長濱100號」,立馬打電話去詢問中午是否還有四人座位。事後我才知道「長濱100號」頗負盛名,最近改成無菜單制,且均需預約訂餐,每人價位從200元到500元。

DSC07965

「長濱100號」位於長濱最熱鬧的街上,因為附近都是店家,不是很好停車。而且「長濱100號」已經從剛開業時的100號搬到92號嚕。

DSC07974

店內、店外都用原木裝潢,據說是老闆親手打造。

DSC07975

果真都是預約席。臨時訂到位的我們真是太幸運了!把特,餐廳內竟然沒~有~冷~氣!

DSC07976

本來想換餐廳,但飢腸轆轆,加上這附近也不容易找到餐廳。就多喝點冰茶消暑吧。

DSC07978

「心靜自然涼」是有道理的。稍坐片刻聊聊天,喝茶吹電扇,好像也不熱了。

DSC07979

我們訂300元的餐。白飯跟池上的一樣好吃。

DSC07982

保證新鮮的生魚片,完全不需沾醬就非常鮮甜。

DSC07981

賞心悅目的沙拉,一共有12隻鮮脆飽實的蝦子,搭配芒果醬汁,十分爽口。

DSC07983

忘記魚的名字。但這魚煎得真好!前一陣子才在商週看到「餐廳不敢告訴你的十件事」一文,其中一件事就是「點煎魚常常變成炸魚」,文中還提到當你發現有某間餐廳願意老實煎魚,拜託你,這家餐廳要常常去!所以啊!大家若到東海岸旅行,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長濱100號喔。

DSC07987

雞蛋豆腐加上海菜勾欠調味,超級海味,很適合夏天的料理。

DSC07990

絲瓜也炒的漂亮又好吃。

DSC07992

有很多料的好喝味噌湯。餐後還有水果。這一餐,大人小人都吃的飽足又滿意。

DSC07993

這是餐廳的後院,若寶到這裡上洗手間時,我還到廚房門口跟老闆和老闆娘聊天,謝謝他們準備這麼棒的料理,他也熱情邀約我們下次再來。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: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」。因為沒事先做功課,不知道長濱100號沒有空調,如果事先知道肯定會Pass這家餐廳!有緣瞭解老闆的理念,並且吃到簡單美味的料理,真的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」。

DSC08000

長濱100號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92號
電話:089-832886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