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【食記】台南‧235巷義大利麵台南文化店

DSCF8835



前一天去文化中心散步時才發現對面這間新店,正想著派老黃先去研究是賣啥料理?隔天就看到網友珊卓在這邊打卡,他們家老公的食記也立馬上刊。原來是高雄頗負盛名的平價義大麵餐廳,真不好意思,之前我們完全沒聽過ㄟ。義大利麵是小若最愛的食物,所以上週週末我們也立馬來嚐鮮。

DSCF8836



從門面就可以感受到是頗用心的裝潢,完全可以襯托出我們家「不太用心」打扮美少女的青春無敵。

DSCF8837



採歐式古典風格裝潢設計。

DSCF8838



二、三樓鄰窗座位可以看到文化中心前的綠意盎然,我們很幸運就坐在靠窗位置。

DSCF8840



裝飾樑柱、櫃子、壁面..都一片灰灰樸樸,小若忍不住問:這家店開很久了嗎?

DSCF8842



很明顯是為了營造古老懷舊感,所以門窗、家具都採仿古手法製作,看起來舊,空氣中卻可以聞到新裝潢的味道呢。

DSCF8844



因為復古懷舊吧,店內燈光比較昏暗,我又忘了調整相機模式,出來的相片也就是一片灰灰樸樸啦。

DSCF8845



我們上樓時,客人還三三兩兩,不一會兒功夫,完全滿座。其中一桌客人的一位太太講話分貝很大,應該大家都不想一邊用餐一邊配他們的家務事啊,更慘的是,稍後與她同行大約一歲的Baby,開始尖叫。隔壁桌弟弟嫌很吵,她媽媽告訴他:「因為baby還很小,不懂事。」沒多久Baby又叫了,而且連續很多次!隔壁桌弟弟忍不住問她媽媽:「我小時候有像他這樣尖叫嗎?」媽媽的回應我們沒聽到,但老黃跟我都覺得這個年紀的baby這樣叫,大人要負完全責任,首先孩子肯定那裡不舒服?再來這樣行為絕對不會是出外用餐才偶發。當baby尖叫時,應該是baby的媽媽(就是分貝很大的太太)只說:「妳看妳看!大家都在看妳了」「妳再這樣叫,會被老闆趕出去」,唉~~

DSCF8854



點完餐後,若寶去洗手,回來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雀躍的告訴我們:「你們絕對猜不到洗手台的水龍頭長怎樣?上面站著一隻雞ㄟ,我研究過要轉雞的頭水就會出來喔。」噗呲!媽媽已經在珊卓家食記知道這個創意,還是要很盡力的演出,然後起身配合若寶的「導覽」邀約。如果沒記錯,佳佳西市場旅店外的水龍頭也是同樣款式。

DSCF8859



放名片的鳥。

DSCF8860



有鳥,也有鳥籠。鳥籠在天花板的投影實在非常漂亮,連老黃都讚嘆起來。

DSCF8862



復古的小壁燈也很有味道。

DSCF8861



菜單來了。

DSCF8852



加60元就可以升級成套餐,每人低消50元,不收服務費,但是服務真的非常好。

下面這張菜單上的鉛筆線條,就是服務生跟我們解說的註記,客人絡繹不絕,服務生臉上卻始終帶著笑容,非常有禮貌。希望不是剛開店的特訓,要一直維持這樣好服務喔。

DSCF8853



水杯有點小,愛喝水的我,二口就見底了。

DSCF8846



麵包邊緣烤到焦黑,不是很OK。

DSCF8872



每一杯濃湯上桌時,杯緣也都掛著「淚痕」。以上兩樣我都沒吃,但兩姊妹將麵包沾著濃湯,吃光光。

DSCF8873



生菜沙拉,生菜很新鮮,澄汁口味的沙拉醬也很爽口。

DSCF8874



用啤酒杯裝著上桌的飲料,份量讓我們有點驚嚇到。

DSCF8877



已經去冰的酸梅湯,顏色、口感都很不酸梅,如果加了冰塊不就味道更淡嗎?

DSCF8878



姊姊的波隆納肉醬蝴蝶麵,肉醬好吃、份量也有誠意,但是蝴蝶麵的口感實在太有嚼勁,姊姊說:「咬久了,牙好累!

DSCF8882



老黃的蒜香鮮蝦蛤蜊義大利麵,他很保留的說:「不難吃,不過還是土地公廟附近那家比較好吃」。他說的是歐培拉餐廳,我們一共去過三次的歐培拉,義大利麵的確非常好吃,不過兩家餐廳定位跟價位都不同,以235巷的價位、服務跟食物表現來看,CP值算是挺高的了。

DSCF8883



若寶點的奶油野菇蝴蝶麵。一向我都是跟若寶分食,但這天我就是不想吃白醬,所以自己另外點了一份,結果就是這份剩下將近半盤。

DSCF8885



我的蒜香野菇義大利麵。我一向愛吃蔥薑蒜,這個蒜味夠重,杏鮑菇很鮮甜,麵的硬度也剛好,清爽好吃,讚!我完全無法控制的吃光這一盤

DSCF8888



可愛的名片。跟同事分享這家店時,他看到地圖上的中華陸橋就說好遠喔,其實還好,就在文化中心對面而已啊。

有禮貌的服務生告訴我們,他們提供外帶和外送,不過店內氣氛不錯,有機會還是建議到店裡吃,也祝福大家不會碰到愛尖叫的baby

DSCF8867







235巷義大利麵台南文化店

地址: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7號(文化中心對面)

‎電話:06-2905566











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,歡迎按讚加入





5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是cp值很高的一間店

    二訪也點了野菇義大利麵,好清爽好好吃!



    我下次去不要加價點套餐了

    因為飲料真的不如何

    打算拿他們給的濃湯卷換濃湯再加點一份麵包

    我跟小寶就可以吃很飽了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這價位,店內裝潢顯得很高級耶,

    好羨慕台北以外縣市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們煮的很好吃超級超級好吃又便宜料又實在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在高雄的美食餐廳居然開到台南了 真是開心不用再特地回高雄吃飯!!古早味酸梅湯好喝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好~我也是聽很多人說那家很好吃

    所以 謝師宴想辦在那裡 你認為夠大嗎??

    我們大概有40人 拜託告訴我 我想參考一下意見 > <

    先說聲謝謝!!:)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