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【婚姻】18週年快樂

R0045244

圖說:搭晚上8點36分的高鐵,從台北回台南,一路上有大仁哥歌聲相伴。老黃沒有大仁哥完美,但他是專屬我的「大仁哥」



那年我20,老黃22,因為學校社團相識,彼此都有著「另一半」。

老黃的同班女友劈腿(當時沒這詞的),在菁園茶坊巧遇鬱悶的他,開始聽他訴苦。

慢慢的,他習慣每天到宿舍按對講機找我,一起去菁園坐坐,或是買二罐茉莉蜜茶在校園散步。

後來,我也跟寫了七百多封信給我的交大男友結束了。

就這樣我們在一起。

他陪我上山下海拍照、在圖書館幫我用針筆畫作業、給我的同學上經濟學.......

我去球場邊陪他練球、他比賽我一定去加油、每天三餐都一起吃.......

原以為會這樣一直甜蜜下去的。

他開始覺得我們太黏,他想要自己的時間和空間。

我不解一直以來都這樣為何突然要變?

冷戰、小吵、大吵,最後分手了。

分手後,我後悔極了,努力想挽回,做了許多現在回想起來,真是好蠢好蠢的事。

然後他去畢業旅行,交了另一個女朋友。

不甘示弱,我也立刻交了另一位男朋友。

這中間我們還是有聯絡。因為老黃一直認為分手後還是可以當朋友的。

而我,是心裡是一直對他念念不忘,想著至少維持朋友關係,也許還有「機會」。

老黃被兵變。我們很快再度在一起。

我都跟女兒說,把拔是我追來的。所言其實不假,但是女兒們都不相信

〈中間快轉〉

我25,老黃27,我們結婚。

我28,老黃30,大女兒誕生。

我34,老黃36,小女兒誕生。

今年民國100年,認識滿23年,12月17日是結婚18週年紀念。



18年,我們彼此支持、信任、溝通,當然也有許多激烈的溝通。

老黃在工作上的認真,除了實現自我,更是為了對家庭負責。沒有他的信任與精神、經濟上的支持,我不可能多次職場轉換,尋找自己真正想要的。



18年,叫做綠松石婚。估狗了綠松石,就是我很喜歡的土耳其石。

印地安人將土耳其石當作聖石,認為他的藍綠色來自蔚藍天空,而天空則是我們所呼吸的空氣來源,因此認為土耳其石對肺與呼吸系統的毛病有很好的效果-對眼睛的疾病也是,還能阻擋輻射線傷害。另外,歐洲人也有傳說,相信土耳其時可以防止摔跤,萬一摔傷也不會太嚴重,並且可以保護騎成的馬兒,因而成為旅行外出者最好的護身石。在屋內的門楣上放幾顆土耳其時有鎮宅避邪,保護財產的功用。尤其作成戒指的話更有辟邪化煞的作用,如果當成禮物來送人更能發揮祝福的力量,能夠保護愛情及友情,情侶間互贈時特別能帶來幸福與成功。



期許我們的婚姻帶著這些傳說的祝福,邁向下一個18年



PS。謝謝你的禮物喔。













歡迎光臨我們的臉書專頁,讚已經169,不嫌棄的話,也幫我們按一下喔~

FB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們戀愛的過程真曲折,

    得來不易也更珍惜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原來還有這麼一段故事啊~

    恭喜你結婚週年快樂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