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21日 星期三

93/7/18偷閒在胡同

<
今天的行程是小孩留在雲林,老公和我上午到台中胡同參觀網友的拼布展,下午我到耕讀園開業務年會,老公就回雲林去!
知道胡同上午十一點開門,所以我們算好時間,雲林到台中大約要一個小時,加上找路的時間,我們九點四十分出發。出門時小婕、小瑀和我娘都在門口送我們,小瑀一直想上車,小婕也是一臉哀怨,車一出巷子,我就跟老公說,要是真就原先計畫將她們兩個留在這裡一個星期,我可能現在就想繞回去了。
網友提供的胡同地圖很仔細,加上我們前一天已經來過一趟台中,也詢問過阿娜交流道位置,所以很順利的在十點三十分就將車停在忠明南路,兩人手牽手進入精誠九街尋找傳說中的『胡同』,精誠路一帶應該是之前美軍的宿舍,都是獨棟房子,雖然有點年代,但是嫻靜巷弄的感覺非常不錯。
很快找到胡同,還不到營業時間,我們就在院子坐坐,老公開始污染空氣,我則拍了許多胡同外面的相片。不一會兒,飄雨嚕,胡同內的小哥開門招呼我們先進去,一進門就先被牆上的拼布作品震懾住,這也是這次尋訪胡同的主要目的,參觀網友sophia的拼布創作展。對於展覽的感覺,我會另外再開一篇來寫。
我們去的早,所以從我們進門到離開的二個小時間,店裡就只有我跟老公二位客人。我們獨享的店家的招待、胡同嫻靜的氛圍、還有對於拼布的讚嘆........這種感覺就是幸福吧!我跟老公說我們來這買一棟這種房子吧!老公說這房子太老,要花很多錢整修(胡同旁有一戶就整修的非常有質感)!我想老公是務實的,沒想到過一會兒他開始跟我說如果這個房子要如何規劃,書房在那、客廳在那........連書桌、餐桌的樣式他都有想法了!我想是胡同特殊的氣氛讓人都開始作夢了。
兩個孩子爸、媽要享有這樣悠閒的獨處時光,真是非常奢侈。所以我們一直等到將近一點才啟程去公司開會的地點,在華美西街的耕讀園。關於開會,也另闢一篇好了,免得破壞這篇的幸福。

7 則留言:

  1. 好美唷!我竟然不知道這個地方~"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娜



    胡同在精誠九街。這樣吧~下次我們就約那裡^_^



    TO:葛蘿





    對啊~粉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呵~~那Amy的老公可要努力賺錢囉

    那一帶的房子都很讚



    獨棟獨院,巷弄內優靜,巷弄外離精明一街、sogo

    都好近





    我有個同事就住在附近

    中秋去他家前庭烤肉很讚喔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:Annie



    可否透露一下,一棟要幾多錢?二千萬要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說到胡同就忍不住出來多說幾句話



    除了茶好喝之外



    環境也非常適合發呆、看書或是聊天聚會



    貢獻一篇之前寫的:



    http://www.basil.idv.tw/Main/Store/Store_Ho%20Ton.htm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:小b



    你的紀錄更有意境,讚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