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【試吃】80年老店老協珍出品--平價奢華,年菜首選海味街烏參佛跳牆



真心覺得這個年代當媳婦幸福許多(愛心)。想起小時候每逢過年,我娘一、二個月前就要開始張羅,做年糕、做蘿蔔糕、做發糕、做各種年菜,過年期間更是不得閒,除夕到初五,每餐都很澎湃。反觀我自己,結婚22年,連大掃除都很少做(因為平常就很乾淨......撥瀏海),其中19年都回婆家吃婆婆料理的年菜,雖然每年菜色都差不多,但有好幾道只有過年才能吃到,每年都好期待啊。有三年因為生產、入宅緣故在自己家過年,都是跟外面訂年菜。




第一次跟某便利商店訂,有魚有肉有湯,但是加熱後口感盡失,唉!第二次跟某五星飯店訂幾樣主菜,得配合飯店取菜時間比較不便,但沒有冷凍過的菜好吃太多了。第三次是搬來台南第一年,老黃跟同事團購了老店的年菜,也是要自取。三次經驗後,我覺得爾後如果還要訂年菜,就訂一、兩道大菜就好,其他可自己料理,經濟實惠又新鮮好吃哪。例如這次試吃80年老店老協珍的副牌海味街的佛跳牆,就是年菜首選,很推薦訂一盅來過年。

海味街的佛跳牆有非常多選擇,其中不到仟元就能吃到大烏參的烏參佛跳牆真是非常超值。佛跳牆裝在精緻的紙盒中冷凍宅配來。盒子上有詳細的成分、營養標示,連過敏原資訊都寫的清清楚楚,非常用心。



一共有四包。



有兩包高湯、一包烏參、一包其他食材。



加熱方法與解凍時間也標示得很清楚。我家沒有甕可裝,就解凍後全部放進鑄鐵鍋中加熱(錯誤示範),還是非常好吃。



這就是被稱為「大海之珍」的烏參。不含膽固醇,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材,含有包括蛋白質、鈣、磷、鐵、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、海參素、刺參酸性黏多醣體、膠質、硫酸軟骨素、醣胺聚糖等豐富營養價值,對於養生保健或養顏美容都有不錯的食療效果。是說這麼大一根烏參肯定所費不貲,加上其他豐盛食材,海味街烏參佛跳牆 一份竟然不用仟元,真是佛心來著。



這一鍋佛跳牆的香氣,完全搶掉餐桌上其他菜色的鋒頭。



女兒直說這湯好好味!算妳識貨,這醇厚高湯可是乾貨專家老協珍的強項,看看高湯的成分說明,光要備齊那落落長的材料,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,何況還要細火慢熬的真功夫啊。



烏參好Q彈,入口就是新鮮扎實,本來嫌棄烏參黑麻麻的大學生,吃到好料,一直跟我搶食(氣)。其他的魚皮、雞翅、豬腳、排骨、栗子、香菇、紅棗、芋頭....也都好好吃。



除了烏參,我最愛裡面的芋頭,嚴選大甲芋頭,香、鬆、Q、綿,本宮完全不管吃完要多跑幾K,一塊接一塊啊。



不到一仟元就能享用平價奢華的年菜,更多資訊請參考老協珍官網:http://www.lxz.com.tw
粉絲團:https://goo.gl/gojnFp




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,掌握最新消息喔~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