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【唉鳳】3月之天天是好日

IMG_2099

才寫第二篇唉鳳「月記」,就發現愛拍又搞話的我產量很大,一個月整理一篇可能篇幅會超過無名限制的字數。

所以,就不拘泥一月一篇了。

且以後這一系列相片日記會歸屬到新的文章分類「用唉鳳寫日記」。




3/1我的生日,收到一個讓人驚嚇的禮物,生平第一次被酒測。下不為例!下不為例!



雖然不覺得步入中年有啥好不能提!但明顯記憶力變差這件事讓我開始警覺,借的書忘記放那裡還是小事,曾經忘記關爐火就出門,幸好當初選有防空燒的瓦斯爐,不然就鑄成不能挽回的錯誤了。先從改變生活習慣來因應,不再單純靠腦子記,多用字筆幫忙,也盡量不要多工,一次只專心完成一件事就好。

IMG_2104



崇明視界的服務真的沒話說。

昨天滿月去回診,還有教授級人員跟我說明小若的眼睛情況,讓我清楚知道為何小若只要醒著,一定都得戴著眼鏡,知其然後才容易堅持。

IMG_2110

唉,去日本一週,託付給老黃的除了女兒,還有後陽台成群的花草。

回家後,第一件是就是去檢查,甜菊掛了、芳香萬壽菊也掛一盆。在老黃賠我前,暫時無法喝現摘花草茶了。

IMG_2111

這個月忙,下廚次數非常少。但只要下廚我就會幫自己包隔天中午的便當,是說即便剩菜剩飯,包便當起來還是好可口喔!

是我太會煮了嗎

IMG_2129



好友幫我做了螢幕架,本來是要給家裡電腦用,接收我弟的螢幕後,變得太高。

拿到辦公室試試,彷彿量身定做,太完美了。

IMG_2130

跟鄰居好友去高雄搭鴨子船時,解說人員介紹到吳寶春的麵包店,小朋友不約而同告訴解說員,我們台南有「窩在家」麵包坊呢。

IMG_2134

聽說非常難買到起司蛋糕。吃起來非常清爽,但起司蛋糕我還是想念「吃吃看」的濃郁口感啊。

IMG_2141

我的鄰居們,不但友善,更是臥虎藏龍!

曦曦媽媽烤的蛋糕,一出爐就送來我們家,能住進這個社區,實在太幸福了。

IMG_2145

小若愛畫畫。不過媽媽很希望她上課、寫功課時,可以跟畫畫一樣專注啊。

IMG_2146

好快!又到了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。更多美麗的黃花風鈴木在這裡

IMG_2151

我的鄰居真的好有才!

本來想退貨的播放機,賽門來瞧一瞧!家庭電影院立即完成

IMG_2154

小若這學期社團選水性色鉛筆,學費和材料費都不便宜,不過她畫得很有興趣啊。

IMG_2158

台北家附近的路口,當天搭捷運經過時,百感交集。其實,我常常想念台北的。

IMG_2161

豆漿還是自己煮的好喝。

IMG_2162

準備去日本出差,老黃跟女兒送我搭高鐵,還一起在高鐵站吃了MOS。

IMG_2189

出差第三天,終於可以跟女兒視訊,一解相思之苦。

IMG_2225

本次日本行最開心的戰利品,完全不在清單內的唉鳳新衣裳。

IMG_2243

老黃唸著需要添購領帶了。賢妻我立即在日本採購二條,這是此行單價最高的戰利品啊。

IMG_2248

這壺在台灣很多地方可以買到,二千多台幣,也不算貴。但我一直想著沒下手。

到了日本自由之丘,看到一整排,也不管能不能塞進行李箱,就挑了二把不同款回來。

另一把是月印手沖壺,兩把都已經上工了。

IMG_2253

歡送同事聚餐。

同事還寫了感謝函,關於我的那一段,如果將「交際手腕」換成「應對進退」就更中肯了。

祝福你,鵬程萬里。

IMG_2254

凡事發生必有美意。

因為一點不適,臨時在全身健檢中加了乳房攝影。就收到考驗了。

短短24小時內,做好最壞打算,開始徵詢其他醫生意見,目前一好一壞,下週繼續,我想一定沒問題。

IMG_2258

老黃不肯陪我去白河賞木棉,哼哼!東豐路也有,我自己去。

IMG_2262

日子還是要過,而且每一天都要好好地過。

所以公園散步、親友相聚一樣不能少!101年已經過1/4,剩下的3/4,一起扛八爹喔。

IMG_2283











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,,歡迎按讚加入



FB

1 則留言:

  1. 兩姐妹的名片真可愛!!!! 他們倆好有才情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