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【推薦】未來少年05,一起去看橋

R0040176



精彩的《未來少年》月刊出到05嚕!謝謝《未來少年》的邀請,讓小若跟我有機會登上05的《未來少年》跟大家分享這本優秀的刊物。二個寶貝,每個月都很期待收到《未來少年》,收到當晚家裡肯定會出現「ㄟ,我要先看,你不要拿上去啦」「等我看完這篇再給你啦」之類的姊妹鬩牆對話。其實我也很期待,只是不好意思,加入搶閱的行列啦。



R0040177



這期的封面故事是「一起去看橋」,剛好小若之前學校也教到橋,所以收到當晚我們就一起共讀了封面故事呢。

R0040179



這個倫敦塔橋,姊姊說「倫敦鐵橋垮下來」就是在唱這座橋?我不確定是不是?!但我倒是想起來前幾年小若就跟我解釋過這種橋呢

R0040181



我很喜歡《未來少年》用這種簡單的圖示來跟孩子說明一些概念,孩子很容易就懂了。

R0040183



原來我們每次回屏東都會經過的這座橋,就是斜張橋。沒有橋墩的斜張橋很適合台灣的地形與氣候。

R0040184



介紹完各式各樣的橋,開始進入橋跟城市的關係。小若讀完這個段落,有感而發說,就像小精靈的村落(iPhone裡的遊戲)要變大,也是要蓋橋啊。噗!這樣也算觸類旁通嗎?

R0040186



全家只有我不知道這個「面具」是椿象

雖然很跌股,但至少看過《未來少年》後我就知道啦,這是東南亞熱帶地區的明星昆蟲----人面椿象!

R0040187



謝謝小天下,在兒童、青少年讀物上不斷的努力,《未來少年》的出現,更讓8-12歲的孩子有了專屬的綜合性雜誌!以前總聽人說,如果要陷害一個人,就是鼓勵他去辦雜誌吧!小天下義無反顧地投入,五期下來,越來越精彩的內容,這樣的用心與努力,非常需要大家實質的鼓勵。現在訂閱還有超值的贈品,誠摯推薦給大家!



《未來少年》官網:http://www.gkids.com.tw/Monthly/mky1105/index.html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家姐姐也很愛這本雜誌呢!

    媽媽也從中學習到不少知識喔



    卡蘿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