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【分享】好康底「嘉」--「2010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」嘉義縣主題館

DSCF4910

圖說:嘉義民雄的鳳梨田。第一次看到鳳梨戴帽子呢。



嘉義對我來說,就像第二個故鄉。

高中三年都在這裡度過,同學多來自嘉義各鄉鎮,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,還有許多地方啊。位於長年日照充足的嘉南平原,嘉義擁有水源充沛、潔淨無汙染的好山好水,孕育出豐富的農漁特產。近年來更在張花冠縣長帶領下,以最用心的態度,結合環境生態和精緻農業耕作,培育「自然、安全、健康」的農特產品,這裡生產著溫潤的高山茶,濃醇的咖啡,肥美的魚鰻,飄香的稻米,以及鮮甜的水果。這些豐碩成果即將在今年6月23日至6月26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「2010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」呈現給國內外買家與消費者。



這是嘉義縣第一次做這樣大規模的農業行銷。除了在南港展覽館一樓K區的嘉義縣主題館以「富饒嘉義」的主題的展出外,還結合世貿聯誼社(那邊的喜宴超棒),透過中餐行政總主廚「賴遠輝」的六星級烹調技術,用嘉義縣在地食材研發出一份全新菜單。



在這次為期四天的展出中,6月23至 24日為專業買主日,6月25至26日為一般民眾日。開幕當天,張縣長將親自出席茶會,現場除了提供阿里山高山茶,讓民眾免費試飲;陸羽茶藝的老師,也將在此解說茶道文化中的「奉茶」禮節,並且由專業解說員介紹「無我茶會」的歷史、主旨、精神、與茶會流程。除此之外,專業買主日每天都安排試吃嘉義縣所生產的阿里山高山茶、米、杏鮑菇、牛奶鳳梨及阿里山咖啡等免費品嚐時間。一般民眾日則安排了一系列的舞台活動如品茗時間、一元商品競標、有獎集客問答及好康底嘉特賣等活動。



愛米非常好福氣,搶先體驗到下面三樣嘉義縣優良農產品。

R0031891



來自阿里山的咖啡。掛耳充泡,非常香醇順口,重點是自產自烘自銷,保證新鮮啊~

R0031893



鄒築園除了獲得全國咖啡豆評鑑冠軍的咖啡外,還有烏龍茶與千坪蝴蝶蘭園,是非常適合全家同遊的觀光休閒農莊。

R0031892



工廠位於嘉義縣大林鄉的幸福契作心纖米,不但擁有GMP認證,更通過ISO22000認證。

採用日本最新鑽石研削精米技術,小包裝的設計,即拆即煮,新鮮又便利。

包裝上還貼心提醒如何輕鬆煮出一鍋好香米呢。



愛吃菇的我,完全無法抗拒的的杏鮑菇脆片

來自嘉義縣東石鄉,嚴選低溫栽培的杏鮑菇,純天然,絕不添加防腐劑,黑胡椒調味,越吃越唰嘴啦~

R0031897



別光看愛米吃

6/23~6/26,歡迎大家一起到南港展覽館一樓K區嘉義縣主題館,體驗嘉義縣好山好水好環境與傳遞幸福滋味的饗宴

3 則留言:

  1. 愛米成了推廣嘉義最佳代言人啦~

    我這嘉義人真是感謝哦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推~~我也愛吃菇,做成零嘴一定很刷嘴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愛那個菇脆片

    我很愛菇類啊...^^

    回覆刪除